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期教学研究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07:49点击:

20151119上午,我院如期举办第三期教学研究论坛活动。学院20多位中青年教师在综合楼323教室观摩了宋宜斌老师的课堂教学,之后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针对公开课进行了交流研讨。宋宜斌老师的教学效果多年来一直优秀,连年获得学生TOP10。通过公开课的形式,中青年教师能够从中学习经验、寻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在交流研讨中,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宋老师的课讲得很精彩,对多媒体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宋老师讲课有激情,有亲和力,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内容衔接自然,课堂节奏掌握恰到好处,通过使用表情和手势等肢体语言不断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课件制作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本来很抽象的教学内容通过设计动画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还有老师提出应该在学习老教师长处的同时,要发挥青年教师自身的优势,比如学科前沿、工程实际应用方面的特长,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交流研讨过程中,部分教师也反思了自身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争取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加以改进。

童向荣副院长最后指出,教学督导,是辅助手段,是主要目的,通过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引导青年教师不断取长补短,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这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