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蔡志鹏教授、李英姝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34点击:

2018年6月29日下午2:30,应学院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蔡志鹏教授和李英姝教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Refined complexity analysis of two fundamental problems in data quality ”和“Privacy Leakage in Smart Devices Through Seemingly Innocuous Sensory Dat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王莹洁老师主持。

蔡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数据质量评估、数据修复等内容,讲述了冲突图中的点覆盖法等概念,并对数据冲突的效率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在剖析相关领域的理论和算法后,蔡志鹏教授与在场师生进一步探讨冲突的效率,大家对该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

李英姝教授在报告中对智能设备收集的感官数据导致的两个隐私问题位置隐私泄漏和基于深度学习的私人信息推理进行了介绍,智能设备中的嵌入式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能推断出用户的位置信息,并且一些看似无害的感官数据可以通过采用深度学习技术来推断用户在智能设备屏幕上的点击位置,进而导出每种类型的应用程序的点击流配置文件,以便可以推断用户的应用程序使用习惯,例如用户的锁屏密码。

报告结束后,蔡志鹏教授和李英姝教授与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蔡志鹏于University of Alberta 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任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TKDE) (CCF A),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TVT) (中科院二区),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 (CCF C) 和IEEE Access (中科院三区), IEEE network letter的编委;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CCF B),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 和 Algorithmica 特约编委;国际会议WASA (CCF C)指导委员会主席;国际会议IPCCC(CCF C)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会议IEEE ICDCS大会主席。 他曾数次担任IEEE INFOCOM (CCF A),ACM Mobihoc,IEEE ICDCS 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蔡志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共同负责人承担了5 项研究项目,总金额300多万美元。他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 CAREER Award。蔡志鹏教授近5 年共发表50 篇学术期刊论文以及40 篇学术会议论文,其中包括35 篇 IEEE/ACM Transactions (20多 个CCF A / 中科院一区),2 篇IEEE Internet of Things (中科院一区),13 篇IEEE INFOCOM (CCF A),5 篇IEEE ICDCS 和2 篇ACM Mobihoc 论文。文章总引用数量近4000, H-index 36。蔡志鹏教授已经培养了8名博士生,其中5名在美国大学任Tenure-Track教授,2名在国内985大学任讲师。

李英姝于University of Minnesota 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任IEEE Transaction on Computer (CCF A),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编委,IEEE Internet of Things(中科院一区)特约编委;国际会议IPCCC程序委员会主席(CCF C)。她曾数次担任IEEE INFOCOM,IEEE ICDCS 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李英姝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共同负责人承担了4 项研究项目,总金额200多万美元。李英姝老师的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计算,隐私保护,社会网络,传感器网络。她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 NSF CAREER Award(总统奖)。李英姝博士发表论文100多篇,包括20多篇IEEE/ACM Transactions文章。文章总引用数量6000多次,H-index 35。李英姝教授已经培养了10多名博士生,其中6名在美国大学任Tenure-Track教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