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我院牟春晓老师的“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23:18点击:

我院牟春晓老师的“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基于海洋高端装备的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编号:YHC-ZB-P201701)”成功获批,项目资助总额为1200万元。项目由烟台大学牵头,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协作单位,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提供海洋观测平台智能制造MES系统设计与研发服务;提供油气钻采设备和海洋平台制造产业的设计研发、建造工艺解决方案、设备性能评价等服务;提供海洋观测传感器设计与研发、海洋环境实景仿真模拟及海洋环境观测系统的测试与评价服务;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建立产业大数据综合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提升近海海上试验基地、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协同创新实验室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该项目突破了我院单个项目经费的历史记录,是牟春晓老师与申报团队努力进取的结果。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院立足本地经济,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也将对我院在海洋高端装备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平台等研究方面起到较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