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首页 > 正文

加拿大魏守科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9:39点击:

2017年1110日下午1430,应学院邀请,加拿大魏守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报告。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魏守科教授做了题为 “计算机模拟仿真在环境与资源管理中的运用”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助理张楠老师主持。魏教授在报告中从简单的计量经济和统计模型到复杂的系统动力学模拟与先进的小波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再到物联网、虚拟现实、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等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节能环保模拟仿真系统,详细地阐述了计算机模拟仿真技术在水资源环境管理方面的发展与应用。报告结束以后,魏教授还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水资源智能化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


 

      魏守科教授简介:魏守科,博士、研究员、教授,有16年的计算机模拟仿真和环保资源管理相关的科研与教学经验。主要研究环境、资源和能源等领域内的模拟、仿真、预测及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能运用多种专业模拟仿真软件及编程语言。2004年4月,获得德国勃兰登堡科特布斯工业大学建筑、土木工程和城市规划学院世界遗产管理学经济和管理方向硕士;2008年12月,获得德国勃兰登堡科特布斯工业大学环境与资源管理计算机模拟仿真方向博士;2009年7月-2011年9月,在瑞士联邦水科学技术研究所进行环境系统模型博士后研究,并辅导博士研究生的研究工作;2012年1月到2014年4月,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访问科学家,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研究员。此外,曾任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助教和科研助理,加拿大温哥华环保协会董事及其水与土地委员会联席主席。现任加拿大环保模型逻辑有限公司和山东琢瑜清泉智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研究员。
       曾参加国际大型合作项目11次,有Water Res. Man., Int. J. of Water Res. and Environ. Eng., Ecol. Model., J. Hydroinf., Arabian J. for Sci. Eng. B-Engineering, 及Adv. Meteorol.等18多家期刊的审稿经验。2006年和2009年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STIBET项目“助教金”奖励,2008年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2017年被山东省外专局评为国家急需的高端A类人员,2017年烟台市“双百计划”高层专家。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和研究所有合作交流活动。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10余次,在国内外多所院校及国际会议上做报告20余次,发表学术论文34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