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消息】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8:27点击:

1BEC5

巍巍群山回哀声,滔滔江河咽悲鸣。为悼念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213日在国旗广场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078B


升旗仪式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衣装严整的国旗班方队精神抖擞、目光坚毅,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广场中央。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国旗到达旗杆顶端停留数秒后,在同学们静默的注视之下缓缓降到下半旗位置。随后,主持人讲述82年前日军惨绝人寰的罪行,旨在让青年学生牢记历史,担负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默哀仪式中,全体人员神情肃穆,低头哀悼。长笛悼亡灵,寒风寄哀思,“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的历史告诫时刻萦绕在同学们心中。最后,全体同学斗志昂扬、豪情满怀地进行宣誓展现出当代青年的无畏与勇敢,“愿吾辈青年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铮铮誓言,宣我少年志,圆我中华梦!至此,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16BDB

1D58A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励着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而且唤醒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有利于引领计控学子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以史为鉴,不辱使命,砥砺奋进。那年,金陵痛失,生灵涂炭;今日,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