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计198-2团支部成功举办“热爱生命,拥抱幸福”主题校经典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0:44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务人员、全国各地党员纷纷走到前台,直面病毒、主动请战、一线战斗……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有效地控制,虽然仍有少数病例,但是已经不影响人们开展正常的生活了。于是,为了感恩那些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以及让团员们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精神,烟台大学计198-2团支部、食192-2团支部、环191-2团支部、材192-4团支部、光196-2团支部、光196-1团支部、环191-1团支部、环191-3团支部于2020年11月21日晚六点半综合楼324联合举办“热爱生命,拥抱幸福”校经典团日活动。食192-2导师张仁旭、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方宁,校团委观摩嘉宾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本次晚会的嘉宾,并宣布“热爱生命,拥抱幸福”校经典团日总结晚会正式开始。首先,团员们观看了一部微电影——《同心战役,同屏共振》。以微电影的形式向团员们展示了疫情中医护工作的艰难, 团支部成员们也进一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后,多人朗诵《做最好的自己》彰显了“热爱生命、拥抱幸福”的主题。随后的路宣汇报活动总结加深了团员们热爱生命、拥抱幸福的认识。总结过后又是一个精彩绝伦的游戏环节——你划我猜。团员们非常活跃,踊跃报名参加。紧接着,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深情地向团员们展现了生命的活力,之后的游戏知识抢答同样使团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加深了对疫情和新冠病毒的认识。歌曲《春暖花开》充分体现了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而在宣传板制作汇报总结中,团员们一起付出的努力在宣传板上栩栩如生。总结后的一首歌曲《我们俩》,使会场里充斥着幸福的气息。随后的收集字画活动汇报总结,以画画这一新形式诠释了疫情当下,生命的意义更显可贵的含义,进一步加深了团员们对于生命意义的理解。接着,相声《追窑》的出色表演,使气氛更加活跃起来。在微电影的播放活动汇报总结中,团员们对热爱生命,拥抱幸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歌曲《侧脸》以及主题采访活动的汇报总结的铺垫中,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压轴出场。一首《少年中国说》更加带动了团员们的激情,对当代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社会责任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最后嘉宾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晚会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让各团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热爱生命,拥抱幸福”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团属院校团员青年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身份认同,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并且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各自的价值。

虽然活动整体秩序良好,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活动期间有部分团支部成员不够专注,低头玩手机一直聊天等,导致团日活动没有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会吸取教训,为下次团日活动更好的开展做准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