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家校云相聚,温暖在延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5:46点击:

为加强家校联系,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更加精准有效地把假期学生工作落到实处,我院针对困难生、毕业生等群体开展了“网上云家访”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借助腾讯会议、QQ视频搭建起了一座联系学生、家长的爱心桥梁。

为保障“云家访”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计控学院结合上学期统计出的困难生、毕业生等重点关注学生名单,对部分学生开展线上“云家访”。与会老师们从“云端”走进几位学生的家庭,亲眼目睹学生的生活环境,触目到最真实的家庭面貌,仔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访谈、对症解困,对不同的学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真正地把“关爱学生”工作做到“家”。对于毕业生,与会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当前的就业计划,有针对性地为学生讲解就业形势和考研指导建议,推荐就业岗位,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建议。家长们纷纷感谢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教育,线上交流气氛融洽和谐。最后,与会老师们依次为学生和家长送上新春祝福,表达了对他们的期许和祝愿。至此,“云家访”活动圆满结束。

隔屏不隔爱,连线又连心。此次充满关怀的“云家访”活动,进一步筑牢家校协同抗击疫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强堡垒,不仅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困惑,也加深了家校间的感情,“访”出了计控学院爱的温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