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与心相约,与你相伴”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1:28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4月20日在综合楼207举行了“与心相约,与你相伴”心理观影活动,19级和20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电影《心灵捕手》。影片讲述了社会工作者帮助心理疾病患者解决自身心理问题,走出自身阴影,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功案例。电影的主人公威尔是一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他拥有超强的数学天赋,非常轻松地解出了教授蓝勃的数学难题。但由于童年受到的创伤,威尔心理总有一道不可逾越的坎。他对别人十分抗拒,是一个喜欢打架滋事的叛逆少年。在心理学家肖恩与朋友查克的用心帮助下,威尔一步步消除了人际隔阂,最终把心灵打开,并找回了自我与爱情。随后,主讲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心海工作室郭萌琪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独特之处。她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人生根本没有什么命中注定,一切都是把握在自己的手里的!“经历过的都是财富”,这句话适用于威尔,同时也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缓解生活中产生的不良情绪,维护自身心理健康。至此,本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价值和意义,丰富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还有助于同学们加强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