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百年峥嵘,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14:55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表彰优秀党员,5月29日晚,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弘毅厅举办“百年峥嵘,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院党总支书记秦月红、院长童向荣、副院长张楠、副处级组织员丁晓丹、院长助理王莹洁、马文明,以及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南湖的红船”“伟大的时刻”“春天的故事”“逐梦的时代”四个篇章,通过诗朗诵、歌舞、合唱、情景剧、小品、独舞等艺术表达方式,充分抒发了计控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本次晚会节目全部由各支部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编排表演。

“南湖的红船”篇章,重回百年伟大征程的红色起点,重现那段恢宏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开场曲,本次晚会正式开始。由秦月红、童向荣、张楠、丁晓丹、王莹洁和马文明参与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情深意切、气势恢宏,带领观众们重游嘉兴南湖游船,回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进程。随后,话剧《丰碑》、独舞《苦难与抗争》讲述了长征路上的感人时刻,使得原本只停留在历史教科书上的文字,在舞台上鲜活地呈现了出来。

“伟大的时刻”篇章,回望了新中国成立后慷慨激昂的建设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国为家、以身许国的胆气与担当。手语《国家》、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曲《我的中国心》带我们回到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理想信念和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

“春天的故事”篇章,回望改革开放以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伟大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谱写时代新篇的魄力与豪情。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启迪》、歌曲《少年》、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带领大家回望党的奋斗历程、展望幸福美好明天,向党献上最真情的告白和最诚挚的祝愿。
  “逐梦的时代”篇章,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小品《在灿烂的阳光下》讲述了中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歌曲《天耀中华》则展示了五十六个民族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伟大中国更加美丽富强。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场还举行了优秀党员颁奖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月红、院长童向荣为优秀党员颁奖,随后毕业生党员共同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最后,本次活动在优美的歌曲《不忘初心》中拉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表演现场华灯璀璨,全院师生满怀激情,用丰富的形式唱出心底对祖国的祝福,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百年峥嵘,与党同行”的主题,同时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