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1级新闻中心部门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20:50点击:

为加深新闻中心干事们对工作内容的理解,提高其工作效率及工作能力,掌握拍摄照片和撰写新闻稿等基本技能,10月30日晚,计控学院学生组织新闻中心于科技馆6205召开21级新闻中心部门培训会,新闻中心部长云佟佟担任主讲,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部门培训会主要分为拍照和写稿两部分。活动伊始,云佟佟向干事们进行稿件写作培训,细致教授了新闻稿件写作格式、采访稿件写作要素等内容。随后,云佟佟通过基层风采、青年态度、学子文海、征稿投稿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新闻稿格式、人称、三要素、语言的表达等方面,并对所拍照片的主题、角度、构图进行了耐心说明。他讲到,新闻稿中不能出现主观感受和第一人称,描述性语言不能出现口语化,要用书面语客观陈述。同时,他还向干事们介绍了青年态度中的整体格式和小标题的要求等,强调了人物采访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对于学子文海的征稿和审稿,云佟佟强调要及时提醒、客观审核。此外,新闻中心的几名副部就稿件的投递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耐心讲解,重点提醒干事们要注意新闻稿件的有效时间。最后,云佟佟向干事们分享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强调要在实际操作中提高拍照和写稿能力,并希望各位干事对待工作要严肃认真,彼此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为新闻中心干事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高了干事们的拍照和写稿能力,也加深了部门内各位成员之间的了解,接下来计控学院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