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启航计划2022级学生干部基础办公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6:20点击:

  为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适应学业与学生工作并重的大学生活,2022年10月6日晚6:30计控学院举办了“启航计划——2022级学生干部基础办公培训会”。团委负责老师孙欢、2022级辅导员彭升跃、学生会主席王先乐、学生团委副书记胡海阔出席本次会议。

  孙欢老师强调灵活掌握各类办公软件对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充分激发了学生干部学习办公软件的积极性。彭升跃老师指出启航计划的培养目标,即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大家提高自身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王先乐、胡海阔表示此次培训目的是提高学生干部的办公能力,为未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office办公软件、策划书及新闻稿撰写。学生会办公室杨佳慧为大家介绍并实操了Word、Excel的实用操作技巧,对日常工作中常规操作和易犯错误做了重点提醒;狄训辉为大家讲授PPT制作过程中的各类技巧,展示了办公软件在日常工作中的强大魅力;胡海阔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策划书的种类和撰写要点,结合一系列大型活动策划与大家进行案例分享交流。

  新生干部在培训过程中听讲认真,时而做笔记、时而进行模仿操作,并积极地提出疑问,老师与讲解人倾情解答,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彭升跃老师总结强调,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懂奉献、敢担当的烟大学子。

  本次培训圆满完成,学生干部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对基础办公软件、策划书、新闻稿的认识和应用能力,还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作者:胡新慧  责任编辑:王莹洁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