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 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09:33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10月7日,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学习,邀请烟台大学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张杰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2022级辅导员彭升跃主持。

  讲座伊始,张杰老师简明扼要地讲解了此次讲座的必要性。接下来,围绕道路安全、宿舍安全、道路安全三个主要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展开详细介绍。第一,道路安全。列举发生在各大高校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道路事故的严重后果。强调生命最珍贵、安全无小事,导致道路事故频繁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相关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应自觉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障自身交通安全。第二,宿舍安全。指出保障宿舍安全的重要前提是要具有丰富的宿舍安全知识,强调宿舍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同学努力,应坚决避免使用违章电器、禁止私拉电线,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第三,毒品安全。列举大量实例论证毒品的危害,并向同学们展示了3代毒品的特点,如海洛因、冰毒等。强调毒品危害自身与社会,同学们应控制好奇心,严禁吸食毒品。最后,张老师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保护好自身安全,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严谨细致求学,加强团结互助,全面综合发展,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同学们在会议上表现积极,所有同学都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了解相关应对措施,深刻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与安全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胡新慧  责任编辑:王莹洁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