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热烈祝贺徐心雨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0:29点击:

  徐心雨,中共党员,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计195班团支部书记。她勤勉好学、品学兼优,凭借骄人的成绩、矢志不渝的品格,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她目标明确,敢于攀登。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她所在的“伊丽莎白”队获得烟台大学第一块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牌。在2021年10月举办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她带领的“天问”队经过5小时比拼获得烟台大学第一块女生专场金牌。在2021年5月举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她所在的“会当凌绝顶”团队获得烟台大学首个全国团队一等奖。此外,她还获得“有人杯”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一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省程序设计一等奖等共计三十余项省级以上科创类奖项。

  她学习刻苦,成绩突出。徐心雨连续三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居专业第一名,连续三学年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同时入选了《人民日报》刊登的《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她踏实肯干,履职尽责。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申报党员先锋示范岗,如“迎新先锋岗”,并积极到台湾村社区参加双报到活动。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计195团支部获评“红旗团支部”,计195班获评“优秀班集体”,她本人也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她经常在班内开展算法学习活动,如“寒假不寂寞,编程陪你过”,号召大家参加竞赛提高自己。她还鼓励舍友一起加入实验室,希望有更多女生投身计算机科学领域。在任ACM集训队队长期间,她积极组织实验室日常训练、寒暑假训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她积极实践,勇于探索。2020年暑假,徐心雨同学组建“绣寻鲁韵”社会实践队,以“绣丝作画,鲁地生情”为主题在济南展开社会实践。她们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绣,跟随名师研学、寻找鲁绣传承人、举办非遗课堂、走访调查等,尽可能寻觅鲁绣痕迹。她积极参加山东省委宣传部、团山东省委联合开展的“我爱山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用一针一线讲述山东故事。经过半个月的线上线下实践,实践队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山东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徐心雨本人也被评为山东省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一路走来,徐心雨同学坚持心中所爱,勇敢追梦,以科研竞赛锤炼如磐初心,以社会实践传承非遗文化,以奉献之心擦亮青春底色。在未来,她将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烟大人。

        作者:胡新慧  责任编辑:王莹洁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