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首页 > 正文

【计控学院】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20:45点击:

红色精神佑中华,喜迎党的二十大。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传承校园红色文化,使红色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内心,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实干精神。105日以来,计控学院在学院团委和辅导员彭升跃老师的带领下筹备并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响亮的国歌声拉开活动序幕, 《建军大业》的宏伟巨作随即映入眼帘。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发展史,并着重强调了红船精神。计科二班的刘志昊同学,通过一张照片带大家走进了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生活。先进学生党员陈海浩为大家宣讲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

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愈加强烈,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的赤子之心。在子活动“实践‘煮’义,思想‘饺’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亲手包制了红色水饺,从中感悟初心与使命,汲取前行的力量。软件工程专业同学充分发挥专业潜力,在子活动“百行代码书写爱党之情”中用自身所学通过编程打印“红心向党”图案,并集思广益制作出喜迎二十大的红色logo,展现了计控学子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国伟业的优良风貌。在“弘扬红船精神,体验指尖传承”子活动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被红船精神深深吸引,制作出一艘“红船”,献礼党的二十大。该活动以红船为载体,通过“学红船、做红船”来认识、感受、传播“红船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实践。自动化专业同学对红军开天辟地的伟大长征赞叹不已,同学们自发重走长征路,齐力走出喜迎二十大的相关图案,并在“红色剪纸颂党恩,处处盛开中国红”子活动中制作了精美的红色剪纸。一把剪刀,一张纸,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正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才拥有了幸福生活,大家都在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学们如是说道。

谢幕礼上,同学们献上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团委引领同学们宣誓:永远跟党走,坚持听党指挥。

在本次“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表达出了自己独具创意的爱国之情,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国为民情怀,并领悟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立志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党的宝贵精神,笃学力行,担当历史使命,将来积极投入对新时代中国的建设。

作者:胡新慧   责任编辑:王莹洁   审核:段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