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点击:5467


本专业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热门专业,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重点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覆盖面很广的基础性专业。它主要研究如何通过综合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技术,获取信息和提炼知识,应用策略以解决实际问题。它涉及到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微电子系统,与国民经济、工业生产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智能技术与系统,新一代人-机系统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如今它是IT行业创新的重要生长点,其应用前景日趋广泛,如智能化电器、智能化机器、智能化楼宅、智能化社区、智能机器人、智能化物流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基于计算机、自动控制、智能系统、传感信息处理等科学与技术,进行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优化、控制、组织等并能够完成系统集成的技术人才,培养具有相应科技工程实施能力、具备在相应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工作的、具有宽口径知识和较强适应能力及现代科学创新意识的高级技术人才,毕业五年后能够在有智能科学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成为技术骨干或项目组(部门)以上领导人才,或继续深造能在相应科研领域取得优秀成果的后备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与接口、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人工智能原理、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高级编程语言、自动控制原理、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

就业方向:智能科学与技术人才是目前国家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方向的紧缺人才,各大、小高新技术企事业单位对此均有大量需求,毕业后可以继续深造为高水平人才,也可以到相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实施与研发等高技术含量的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 0535-6902601

E-mail: jsjb@ytu.edu.cn